子榆

墨香底线
黑子远离
喜爱双道
天雷xx
ky退散

【双道长】意难平.下篇

写作BGM是伦桑的《天地缓缓》和《湖心亭》/就是单纯觉得好听想安利一下


——————

过了片刻,阿箐回到了屋内。

宋岚期待着她接下来的话语,有些抑制不住心中的喜悦,宽袖下的手紧紧握着,心跳得很快。

“师尊他说……唔……他,一切安好。”

“那便好……他现在何处……可能带我去见他?”

“唔,道长……师尊他……”

“?”

“他……不愿见你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宋岚觉着心口处一阵刺痛,声音颤抖着问道:“为何……”

“他,没说。”

“唔……”宋岚似是再也承受不住一般,用手捂着心口,面容失色。

他是一个心境极好的人,常年修身养性,静心调理,当是一时受不得这样的大喜大悲,因才突发此状。

阿箐见他如此,有些慌乱。

“这位道长,你……没事吧?”

宋岚摇了摇头。

原来此生,他终是不肯原谅我……

阿箐似是看出了他神情中的那不易觉察的忧伤,灵机一动,笑道:“道长大可不必如此的,或许是师尊重见故友,一时间不知如何,怕过于喜悦,会出丑罢。”

宋岚却再次摇了摇头

“姑娘不必安慰我了……既然得知他安然无事,那我也便安心了……那宋某,便告辞了……”

说罢,他便站起身往屋外走。

阿箐咬了咬牙,随后也站起身。

“道长且慢。”

宋岚闻言停下了脚步,转过身,疑惑地望向她。

“你与我师尊乃是挚友,竟是连他说谎也不知,你当真以为,你不在他身边的这些年,他就过得好吗?”

宋岚睁大了眼。

“此话……何意……?”

“后山梅园,他在那儿……”

“多谢。”

待宋岚踏出房门,阿箐叹了口气

明明两个人都是心心念念着对方,为何偏偏又要偏偏如此折磨自己呢。

后山梅园

宋岚来到此处,觉着自己仿佛是回到了往人的白雪观,红梅满园,他于其间赏花练剑,恩师在一旁饮茶教习。又或是晓星尘来观里做客时,二人一起在园中比试。

那时觉岁月静好,怎料到后来劫难降临,负师又负友……

如今的白雪观,已是一片死寂。

宋岚是被人舞剑的声音拉回了思绪。循声而望,果见一个白衣人在园中舞剑,衣袂翻飞,步若清风,出剑平稳而有力,收锋也迅捷而流畅,一招一式,都恍若行云流水。可越到后来,宋岚便觉着有些迟缓,还有几处衔接不上。

他发丝是如白雪一般颜色,可宋岚也还是一眼便瞧出,那就是晓星尘,他所练剑法,也是当年他与他同创的,只是,始终未有完善,而如今,他竟是已将其完善了,只是仅有那么几处不得当。

待他收了剑,宋岚缓缓向他走去,眼眶仿佛有些红。

“不是与你说过了吗,我不会见他的……你怎的又来了。”

昔日故友就在眼前,声音也还是那么熟悉,本该喜悦,他却觉心中是万分悲凉。

听着对方越走越近,晓星尘无法,便出招逼退对方,而宋岚也毫不犹豫地拔剑相挡,却是在两剑相击那一刻,晓星尘愣住了,宋岚微一使力,那人的剑被挑落在地。

宋岚并没料到如此,只见晓星尘一直愣在原地,面朝向这边,仿佛白绫下有双眼正透过那层薄薄的绫看着自己。

冷风拂过,他的白色发丝便被风吹的凌乱了。

宋岚缓缓地向他靠近,眼中有晶莹闪动。

他来到他身前,只见他脸上也挂着晶莹。

他缓缓地抬起手,颤抖着想要去抚他的面颊,却是又忍不住直接扣住人的后脑将人摁进了怀中,眼中温热也随着他闭眼从面颊滑落。

“星尘……我可算寻到你了……”

晓星尘本是想要逃窜的,他不想宋岚瞧见他这副模样,况自己总是拖累对方,道观被毁,负师盲眼,还有……亲手将霜剑刺入他的心脏……

但他终究还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思,许是自前世吻了他开始,便就再也收不住了。

他贪恋着他怀里的温度,贪恋着他身上的那熟悉的清香。只任由他紧紧抱着,任由自己的眼泪浸入他的衣衫。

“星尘……对不起……”

“错不在你……”

可前世也终究是前世,虽自己表明了心意,那也终究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罢,而今生,他也什么都不记得了……

晓星尘一把将他推开,顾不得佩剑在何处,便匆忙要逃开

“星尘!”

晓星尘被人这么一叫,却是又下意识地停下了脚步。

他忽然觉着脚上似挂了玄铁一般,很沉重,迈不开步子。

“你终究不肯原谅我吗……”

却是又听得人这么一问,晓星尘苦笑笑着叹了口气。

“没有……”

“自始至终……”

“我从未怪过你……”

晓星尘觉着眼睛有些疼,可能是伤口又裂开了,便强忍住眼泪。

“那你为何不愿见我……你可知……我寻了你多久……”

“我只是不想让你看见我如今这幅模样……亦不想再拖累你……宋道长……请回罢。”

说完,晓星尘似是听见他脚步声远去了,心中却是忽然升起了一阵失落。

他跌坐在雪地里,再也控制不住情绪,捂着面便哭了起来。

如此一来,眼上伤口便是当真裂开了,眼泪和着鲜血一同留下,也将那层白绫给染成了红色。

却是这时他却再次被人从背后揽进了怀里。

晓星尘嗅到了他身上的清香,是宋岚。

他忙止住了哭声

“你不是走了吗,又回来作甚……”

“没有……我过去替你拿剑了……”

晓星尘挣脱他的怀抱,再次将人推开了。

他站起身,面向那人。

“不是让你走吗……?为什么不走,你还想被我继续拖累吗?”

只见他那本洁白无暇的道袍,却为血泪所沾染,绯色在那洁白的布料之上显得十分的刺眼,便就好似雪地之中的点点红梅。

“星尘……你冷静一些……”

“你别过来……”晓星尘拿起霜华,指着对方,眼中血泪不止。

宋岚本是欲上前制止,却被他用剑指着,当下也不知如何是好,心疼又慌张。

“明明说过,此生不见,你为何却又找来了……”

“我好不容易才将对你的情思藏匿在心底,你为何偏偏又出现了……”

晓星尘一边说着,血泪不停地从眼中涌出,白色的道袍上沾染上了许多。

宋岚瞧着痛心极了,眼泪也不停地从眼眶流出。

“星尘……你冷静些好不好……求你了……”

而晓星尘却是全然不听。

“负师盲眼还不够吗……非要将自己性命也搭进来吗……我虽是错信了旁人,为他所欺,可杀了义庄百姓,又将剑刺入你心脏的人也终究是我自己,我何来颜面再面对这苍生,又何来颜面再面对你……”

“子琛……”

说完,晓星尘便放声哭了起来。

宋岚听了他的这番话,却是再次睁大了眼。

误杀义庄百姓,霜剑穿心,不正是前生所历之事吗……难道……

所以前生之事他也通通记得……而今他情绪十分不稳定,失了理智,便就一时未有分清今时与前生,才无意中将一切都说了出来……

宋岚抬头望向了晓星尘,恰巧霜华从他手中滑落,他立马冲上去将人抱住,紧紧抱着,再不给他挣脱的机会。

“你放开我!呜……”

晓星尘不停地挣扎,宋岚无论如何也不放开。

他挣扎了一阵,却忽然失了力气,的亏是宋岚将他抱着,他才未有倒下。

“星尘……?星尘……??”

晓星尘未有回应,宋岚连将他打横抱起,便匆忙离开了梅园。

“有人吗,快……快救人!”

宋岚有些乱了分寸,怀中之人眼睛还在不停地渗血,真是叫他慌张极了。

众弟子听见呼喊,纷纷往这边赶来。

阿箐见状,也被吓到了。

虽是往日也见过晓星尘伤口裂开,却是不曾像此刻这般严重,且那时观里有个会医术的老三,可如今,他在山下历练,不在观中。

“快!这里可有人会医术,救人要紧!”

“没有……观里唯一会医术的三师兄下山去了。”

宋岚闻言,有些失落,晓星尘如今这样,需尽快诊治,可若是再赶下山,定也是来不及的,真是难办。

却在这时,一个较为矮小的弟子从众弟子中站了出来

“我……我平常无事,偷偷找师兄学了点医术,或许……能帮上忙……如果道长放心,可以……让我试一试……”

小弟子切切诺诺地,应是怕师兄师姐得知后责备与他,可现今他师尊有难,他不能坐视不理。

“当下也别无他法……既如此,你便随我进来罢。”

“定不辱所托!”

夜里,晓星尘的房间还亮着灯,此时他早已换上了干净的衣裳,眼上白绫也换了新的,瞧着依然是不染纤尘 。

也多亏是那个小弟子救了他。

宋岚守在他身旁,一直注视着他。他伸手轻轻地抚摸着那熟悉的容颜,又俯身与他额头相抵,眼泪也因此落到了他脸上。

而正是在此时,却听得有敲门声传来,随后门外的人开了口,正是阿箐。

“何事?”

“宋道长,我有话想找你谈,不知道长是否方便。”

“明日可行,星尘如今需要人照顾。”

“我已将白日里那位为师尊诊治的弟子带来了,师尊可交由他照顾,而我想与道长说的,便是有关师尊的事,道长,可敢说不想知道?”

“……”

小片刻后,宋岚将门打开了,阿箐清楚地瞧见他眼睛似乎是肿的,但也终究没有拆穿。

宋岚从房中踏出,那名小弟子便进到屋内。

“道长且随我来。”

阿箐将他带到了晓星尘的书房,待阿箐点上灯的那一刻,宋岚便为屋内的景象所震惊了。

只见四周墙上挂着一幅幅他的画像,还有昔年他与他一同除魔奸邪,游猎四方的场景,神态表情都很细腻,可见其用心,就恍若情景再现一般……

“宋道长,如今,你可知晓师尊的心思了……”

“这是师尊的书房,除了我,从不允人进来。”

“师尊他常来此处,一来便是一整天,有时夜里听见他咳嗽,我便会过来守着他。”

“我是亲眼看着他头发变白的,还有……这些画,都是他凭借心中所想,所念,以心血一笔笔勾勒……哪怕只有小小一处他认为不得当,他也会重新开始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师尊,其实我看你刚刚那笔并没有什么问题,你为什么又把这幅扔了呢,你这样,很耗费精力的。”

“有问题,那一笔失真了,并非是我心中所想,因此,就算它再怎样,那也是失败品。”

“师尊,你生白发了……”

晓星尘顿了顿,而后笑道:“谁不生白发啊,早晚都是要白的,况你不觉得,白发瞧起来,更像神仙吗?”

“师尊!你再这样我可就不理你了!”

“好了好了,我不逗你了便是,时候也不早了,阿箐若是困了,就去歇息吧,我描完这一幅就去睡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你与师尊是至交,当是知道,师尊他是一个很好的人,这观中的弟子,都是些穷苦人家的孩子,又或是无父无母的孤儿。就如我,若是没有遇到师尊……我该如今还是个乞丐罢……我和师尊是在义庄……”

原来星尘去过义庄吗……

可正因为星尘也是重生的,所以他今生没有救那薛洋,但因他非是趁人之危之人,因而也未有就此杀了他。

亦因他知后来所发生之事,只一味将过错往自己身上揽,怕今生也拖累于我。所以……就算知道我会去义庄,他也未有留下……而已然身在义庄的我……却就这样与他错过了……

所幸如今我又找到了他……

或许这便是我与他的缘分罢……

这时宋岚瞥见角落里的一幅画,画上的自己靠在屋檐下躲雨,手中小心护着一只布袋子,而一旁的晓星尘颜色稍浅,身体仿佛就是透明的,他正紧紧地拥着自己,面带着微笑。

透过画卷,宋岚仿佛看见,在寒冷的雨夜,他一个人躲在角落里,手中捧着他的锁灵囊,小心地用身体护住,不让它遭受风吹雨打。而他不知,他心心念念的人就在他身旁,且将他拥在怀里,唇角微扬,眼底是温柔无限,仿佛是在以此方式给予他温暖。

宋岚这样想着,不觉,一滴清泪滑出了眼眶。

“宋道长,既然如今你已与师尊重逢,日后可有何打算?不过……此前我先说一句,不论你与师尊之前发生过什么,可我看得出,你在师尊心中很重要,白日他不愿见你,当只是,暂时还不能接受。”

“我明白……”宋岚缓缓合了眼,叹了口气

“不论今后如何,我不会再离开他了……”

“今日,多谢了阿箐姑娘……”

阿箐摇了摇头。

“师尊于我有恩,他现在便就是我的亲人,只要他开心,我便也开心。师尊很少笑的,唯独谈起你,脸上才偶尔有笑容。我想,你找到师尊与他相认,对师尊来说,或许是一件好事。”

“时候不早了,道长早些睡吧,我早已命人将偏房收拾好了。”

“我不累……今夜……我想守着星尘。”

“那便有劳宋道长照顾师尊,阿箐便先去歇息了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宋岚回到晓星尘的房间,见那小弟子睡着了,轻轻将他叫醒,然后便让他回房歇息了。

晓星尘尚在昏迷,宋岚缓缓地将门掩上,便又走到他身边坐下。

或许是因为盼着他早点醒来,因此觉得今夜格外漫长,很煎熬……

屋外寒风呼啸,将木窗拍得嘎吱作响,让他心里凭添了几分烦躁。

他走过去,瞧见木窗并未关紧,寒风顺着缝透进来,让他面颊一凉。

正待他关窗的时候,不知有没有听错,那人好像在唤他。他且先将窗关上了,风声便小了许多。

他走回床边,只闻那人确实是在唤他,然他人并未醒,该只是梦话罢。

宋岚欲伸手去握他的手,晓星尘却忽地坐起身,一把将他抱住了。

“子琛……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我不是有意要杀你的……对不起……呜……”

宋岚愣了一小片刻,也伸手搂住了对方。

“星尘勿要再哭了……错不在你……”

“我没事……我在……”

虽是如此,晓星尘却依然泪流不止。

他将宋岚抱得紧了一分。

宋岚一边吻着他如雪般的白发,一边继续安慰着。

晓星尘觉着他怀里真的是温暖极了,让他不想放开。

宋岚也将人抱得紧了一些,依旧不断安慰着他。

而未过多久,晓星尘却意识到凶尸之身是没有温度的,且舌头为人割断,亦是不能再言语。

他忽地清醒过来,又一次将宋岚推开了。

“抱歉……晓某方才失态了……”

宋岚被他这么一推,险些摔倒在地。

他重新调正好姿势坐好。

“星尘……其实这些……我都知道……”

“?”

“什么……?”

“我知你心怀苍生,绝不会滥杀无辜,我知你为人至善,才会遭奸人所欺瞒,我亦知,你重情重义,一剑穿心,非你所愿……”

“还知……你知晓一切后心中的崩溃与愧疚……”

“你以霜剑终了自己的性命……却是害我一番苦等了……”

“可是……怪我愚钝,竟未发觉,你的灵体,一直陪伴着我……”

“子琛……”

宋岚苦笑着,再次伸手抚上他的面颊,这次晓星尘没有再逃避了。宋岚与他靠的近了些,二人额头相抵。

他抓起晓星尘一只手放到自己心口。

“上一世,你在离去之前,为满足自己未了的心愿而吻了我,这一世,也亦曾无意听你说心系于我……如今……我的心思,你可知晓了……”

“子琛……”

晓星尘的唇覆上了一片温热,原是宋岚吻上了他,而他只是浅尝辄止地尝点味,便就将他松开了。

“夜深了……星尘早些歇息可好……”

“那你呢……”

“我今夜在此处守着你,哪儿也不去,星尘可安心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宋岚笑了笑,而后轻柔地扶着他的肩将他放倒在床上,又为人捻好被角。

“睡罢……”

几日后,阿箐在桌上看见了一张纸条,正是晓星尘的字迹。待她大致阅览了上面的内容,她便慌慌张张地跑了出去。

来到观门前,她果然见到晓星尘与宋岚就在不远处。

“师尊!”阿箐立马跑了过去

宋岚与晓星尘闻声皆转过身来,阿箐二话没说便扑到了晓星尘怀里。

“师尊要去哪儿……别丢下阿箐……”

“我想了多日,还是决心与子琛下山游历,去完成昔年未有完成的抱负。观中事务,便就交由你打理了,日后,你便是这里的观主。”

“我不要……我不行的……师尊你别走……呜……”

阿箐埋头在他怀里,不停地哭着,任晓星尘怎样安慰都无用。

“阿箐,你已经长大了,怎的还像个小姑娘一样爱哭鼻子。听我说,我之所以将清霜观交给你,是因为当下唯有你是最合适的人选,你资质虽算不上最佳,可你为人善良,待人真诚,行事不偏不私,清霜观交由你,我很放心。”

“师尊……”

“别哭了,若是日后你觉着累了,便就将清霜观交由你信任的人,再找个值得托付终身的男子,好好过日子。”

“师尊……”

“星尘,该走了……”

“好了,我要走了,别哭了,我会常回来看你的,到时候,给你买糖吃,你不是说最喜欢我给的糖?回来一定给你多买些。”

“那,我便走了,照顾好师弟师妹们。”

说罢,晓星尘便与宋岚一同转身离去。

阿箐在原地站了一会儿,而后冲远去的二人喊道:“师尊!一定要记得早些回来!我等你!”

希望你和宋道长一起,可以一直开开心心的……

“子琛,你今后,可有什么打算?”

“无。”

“啊?”

宋岚不语,只笑了笑,而后将晓星尘的手握到了手中。

他想着,只要他在身边,怎样都行。





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喵的是我太能啰嗦了,说好昨天发的,但是,嗯,那个……

反正……向来短小的我,今天终于长了一会,希望没让你们失望,重点在道长们的神仙爱情!请忽略我的渣渣文笔。

不想修改了,有发现错误可以提醒我纠正一下蟹蟹❤️


评论(13)

热度(5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