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榆

墨香底线
黑子远离
喜爱双道
天雷xx
ky退散

【双道长】意难平.中篇

待宋子琛醒来之时,只觉眼上有刺痛感传来,让他很难受。他抬手一抚,便抚上了三两层触感温和的什么布料,约莫是白绫。

他也不清楚现在是何情况,正待他想要将白绫扯下的时候,却闻有脚步声,随后便听一女子道:“早与宋道长说过,勿要乱动这白绫,你这双眼得来不易,当好好珍惜才是。”

这声音好生熟悉。

“我此来是要为你查看一番,你且勿要乱动。”

宋岚便乖乖坐好了,随着那女子施以灵力相探,宋岚忽觉双眼那处的刺痛感仿佛削弱了不少。

白绫,换眼……他这是,回到以前了吗……

“前辈……这双眼……可是星尘的……?”

那女子的动作果然顿了顿。

“虽不知你是从何处得知,但你既然知晓,我亦不好再隐瞒什么,只是你,应当更加珍惜才是,莫负有心人。”

“那前辈可知,他如今在何处……”

“星尘已非我门下弟子,无论怎样,都与我再无任何瓜葛,你问我,我亦只能说一句不知。”

“你的眼睛已无大碍,只是拆解白绫还需一些时日,你且静心修养。”

“谢过……”

我竟是真的回到了从前……可是当我醒来,你却再次远去了。

……义庄……再寻你一次,总不会太久了罢……只希望,你不要再遇到他了。

星尘……

你等我……

几日后,药童小心地为宋岚拆卸眼上的白绫,宋岚忽见光明,些许不适应,却见有个女子缓缓步至屋内,正是晓星尘的恩师,抱山散人。

“宋道长的眼睛如今已是痊愈,待修养两日,便可自行下山去。”

“如此……便谢过。”

抱山摇了摇头,默默叹了口气,便示意那药童退下。

“宋道长且自己静静,我便不再多叨扰了,该说的,我都说了。”

待她出了房门,宋岚才缓缓取了一旁的铜镜,有一瞬,他仿佛看见镜中人竟成了他再熟识不过的那人,面容温润如玉,双目微弯,薄唇张开说了什么,他知道,那是他的字。

他不由自主地抬手去抚那铜镜,却是在触上那一刻,镜中人却又变成了他自己。

他眼上微微疼痛,随后似乎有什么落下了。他伸手沾染了一滴,竟是微透着血色。

他忙收敛了情绪,合眼深深地吸了口气。

是啊,既是他的眼睛,又怎能不好生爱护。

既然前世乃是在义庄寻得了他,那么只要去到义庄去寻,便能寻到的罢。

他当是没有那么快便到义庄,我何不去那等他,听闻那处妖邪猖獗,也好为人除邪。

……

只是,我真的到义庄等了数年,却一直没等到他,便也只能再次四处寻他了。

也不知这一寻,又会是多久……

一晃又是数年,宋岚始终没有放弃寻找,且不说担心那个人和他一起,就因那句迁怒的话语,他也须找到他,终究是他欠了对方一句道歉。

“请问,可曾有见过一位负剑的盲眼道人……”

……

“盲眼……霜花……你要找的人,该不会是我师尊吧?”

“你师尊?”

“我师尊就是那位人称明月清风的晓星尘道长……”

宋岚有些抑制不住心中喜悦,心脏不停地跳动着。

“那你可知,他现在在何处。”

“哦,师尊他久居观中,大小事宜都是交由我们这些弟子,从不外出,道长可去清霜观寻他。”

久闻青霓清霜观,为何就没有想到呢。

“宋某在此谢过这位道友。”

“诶?这么慌忙是要作甚……他姓宋?莫非是子琛道长?站立如松,言行皆君子,与师尊也当真不愧是至交。”

清霜观内,一个青衣道姑庭院内练剑,却不知是哪个弟子喊了他一声,将她给打断了。

“观内勿要大声喧哗,何事如此慌张?”

那小弟子显然是一路跑来,此刻便是不停地喘气“是……是一个叫宋岚的人,求见师尊。”

“宋岚……?可是,子琛道长?”

“他没多说,师姐若知晓师尊在何处,劳烦替我向师尊说一声。”

“知道了,你先去练剑,剩下的交给我。”

“谢谢师姐。”

阿箐来到了观们前,果然见得一个身形高挑的黑衣道人,被几个弟子拦在门外。

“你们几个,不好好练剑在此处作甚?对待客人怎可如此无礼?”

“唔,师姐……”

“你们都先下去吧。”

闻言,那几个调皮的弟子便只得低着头纷纷走开了。

“……阿箐姑娘?”宋岚疑惑地开口

“道长识得我?”

宋岚忽想起他二人今生素未谋面,便摇了摇头。

阿箐将他请进了屋,以对待客人的礼仪好生招待着,宋岚却发现这屋内陈设,皆与昔日的白雪观十分相似,还有建观的选址,以及一草一木,皆与白雪观无过大异处,口中清茶似也含着淡淡的梅香。

虽是第一次来,他却觉得这里很亲切,很安心……

“你就是宋子琛道长罢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“你找师尊,所谓何事?”

“……你师尊与我之间的事,想必他已经告知过你,我此来,便是为了此事……也顺便,看看他是否安好……”

“不,师尊同你之间的事,他从未向我提起,我亦只是知晓你与他是至交。”

“他没说吗……”

“宋道长且耐心在此处侯着,我这便去告诉师尊。”

“有劳。”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纯属是咕了太久随便写点证明我还活着,有点敷衍/bushi

下篇明天or后天🙈🙈🙈

评论(4)

热度(5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