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榆

墨香底线
黑子远离
喜爱双道
天雷xx
ky退散

《续前缘》第五章

当初本是想着来这里住上几天,可不知不觉,竟已过去了大半个月,晓星尘确实每夜都来,二人也成了关系甚切的好友,但初见那晚所讲的故事,终是没有了后续,宋岚也没有再过问。

每到白日,晓星尘便没有了踪影,但今日有些例外。

“现在还是白天,你怎么出来了?”宋岚诧异

“冬季日光弱,白天也可以出来,但是长此以往,我会变得很虚弱。”

“宋兄不是一直想知道,梅花的由来?宋兄虽与我相识不久,却已算是我的一个知己,你我二人皆甚爱梅,以往我所携去的那些,自不是信手拈来,今日便带宋兄一同去看看罢”

“可以?”

“自然。”晓星尘礼貌性地笑了笑,又道:“山庄的西方,约莫两三里之处有一颗老桂,我在那等着宋兄。”

“你……不与我一起?”宋岚问道

“只因星尘非是人身,实属不便,忘宋兄见谅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“那,星尘便先告辞了。”说罢先行离去。

今日的寒风异常刺骨,宋岚也未抗住这寒冷,即使穿的比平时稍厚了些许,也觉十分冻人。除此之外,他心中莫名有些不安与担忧,心中在隐隐作痛。

……

“此处便是梅林了。”

宋岚去到之时,晓星尘果在树下等候。

听他言此处便是梅园,却是连一点绯色都未有瞧见,不免心生疑问。

“宋兄何不再往前一步?”晓星尘明知了他的疑虑,道。

宋岚心知他的为人,料想他当是不会骗自己的,伸手往前轻轻触了触,而后迈开了腿。

先是闻见了一阵淡淡的梅香,便又见方才的景象早已不复,绯色红梅与皑皑白雪尽收眼底。一眼望去,无边无际……

“……你种的……?”宋岚为眼前的景象所摄,问道。

“嗯……”

“几树……?”

“……一千……”

千树……子琛,你看见了罢……我不曾失言,一年一树……我做到了。

千年……千树……你亦终是回来了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子琛似乎很是喜爱梅花呢。”

一树含苞待放的梅树旁,黑衣道人驻足,抬首观望,若有所思。

“梅乃是花中君子,品性高洁,朴素淡雅,自无不爱之说。”

“噗嗤。”白衣人早已看穿他的心思“子琛应是想念师门了罢,往日便听你说过,白雪观有一处小小的梅园,每到梅开的时节,子琛便日日都去那里修习。”

宋岚垂首,轻道,“而今妖魔猖阙,世家纷乱,未尽恩师之愿,也只能空想一翻。”

“总会过去的。”晓星尘来到他身边,笑道,“待日后你我二人自立了门派,我便每年都为你种一树梅花,如何?”

“有劳星尘。”宋岚的目光聚到晓星尘身上,嘴角微扬。

“待花开之时,也定携一枝相赠。”

“好!”声落之时,又见白衣人眉眼似月。

清风拂过,衣袂翻飞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你终是回来了……

只是……何时能待你携红梅赠我……

“此处千树红梅,皆是我一人所艺,想取一枝赠予他人,唯不知哪一枝才是绝佳,宋兄可知?”晓星尘问道。

其实晓星尘自是有答案的,这个问题,他曾经也问过那个人,也如愿听见了那人的回答,如今再问,也只是想听一听,此时的他,又会给出怎样的回答。

宋岚看着无边无际的绯红,垂首思索。

“虽千树红梅,却各自不同,每一树一枝,各有其色,不可谓孰美陋。”

晓星尘很认真地听着,生怕落下一字一句。此时,仿佛又回到了昔时,那身着黑衣道袍的清俊男子,轻轻折下了一枝红梅。

“重点应只在折花之人,又或是赠予谁。就如此刻我手中这一枝,我觉着它是最佳,那它便是。”

晓星尘仿佛又看见,那人向自己伸出双手,将手中红梅递向自己。

他小心接过,眼中泪光闪现。

“这支梅,就当做……是谢礼了。”

“谢礼?”

“嗯。”

“怎……怎么了?”晓星尘心底闪过一丝不安,大概已经知道他接下来要说什么,却仍想抱一丝侥幸,只希望,不要是自己想的那样……

“谢谢你带我来这里,还有……这些日子,你的陪伴……我……我可能……”

“不必说了……”晓星尘打断他,转身背对着。宋岚也垂眸。

“什么时候……”晓星尘声音微颤,低声问道。

“今晚……或者……次日清晨。”

“我知道了……”言罢离去。

终究还是不敢面对啊……

宋岚还站在原地,看着他渐渐走远,轻叹了口气。

且不说他妹妹宋箐已经找到了这里。日子在一天天流逝,他也不知道,自己还能撑多久。

死神已经在向他挥手了……

……

夜幕降临……风雪又起……

晓星尘躺在雪地里,盯着手中两串红豆发神,眼角挂着泪。怀中还抱着一枝绯色红梅,正是宋岚方才赠予他的那一枝。

昔时之言语,在他耳边回荡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

“非是我不愿,我只是想找到子琛,与他一起轮回……”

——————

一起轮回……只怕……再也等不到了罢……

他将手中红豆握紧,放于胸口。便失声痛哭起来。

衣与雪一色,唯怀中红梅可见。

……

酒店里,宋岚一动不动地站在窗前。他手中也有一枝红梅,此刻,他就目不转睛地看着这一枝绯色,寒风早已将他的双手冻的冰凉。

从来没有哪一天,他会如此期盼一个人能快点出现……

自相识以后,他都很早来的,可今日……

晓星尘啊……临行之前,都不能再见你最后一面吗……

不觉将手中红梅紧握,垂眸轻叹。

“……哥……?”





评论(4)

热度(52)